行歌休树

主聂瑶
风情号:树树是谁树树在哪

【聂瑶】正道途深(十一)

前章

大战温若寒

——————————————————————

不过多时,突听谷口外一片轰然喧哗,当是作为先锋的聂家修士从埋伏之中冲出来了。

不错,各家前日商讨出的计划,一开始就不打算让温家的乌合之众进到谷内来,所谓穷奇道截杀,始终都只是为了温若寒一人。

果然,修为了得又高傲不可一世的温若寒,本来携带部下逃走已是屈辱非常,见到这个架势,更是不愿再忍。

几乎是转瞬间,便见他甩下了所有那帮废物,干脆地跨步而入谷,在谷中站定,仰天狂笑道:“诸位还等些什么?不是在等着我么?”

第二句尚未说完,一侧的山崖上,应声便悍然窜出了两道赤红的身影。

赤锋尊人未落地,刀风先到,落势加上了从上往下的一劈,足有崩山之势。然而烈性非常的灵风裹住了刀锋的去向,剩余的灵力虽直直劈裂了温若寒背后山崖上的浮雕,他凭一双肉掌上来便接,却不见身形有丝毫动摇。青年模样的人身着红得像是要在烈日下焚烧起来的长袍,一招过后瞬间就窜出了数丈,与落地便踏步直冲来的聂明玦战到一处。掌风刀风向四方迸炸开来。

离得两人远远的另一头,孟瑶甫一落地便打开了那赤色水壶的封口,里面散发出泛着邪意的血腥气。他迅速缩到山谷入口,倒了一把里面的液体在手上,俯身便一口气拉出一道横跨了整条谷口的深红血痕。第一条线拉完,跟着便整个人趴在地上,手下如龙飞凤舞,不带一丝停顿地画出一层套一层,一划钩一划的巨大法阵。

这法阵名叫“镇山阵”,原是非常普通的封印阵法,通过复杂的纹样处理将本只有几丈见方的圆阵展开,极度扩大形成可以一直铺到山崖上的屏障,便是魏无羡自创的方法了。混杂了他的鲜血勾兑出的灵液,一旦阵成,即使阻不住温若寒,也足以隔开他和后援。

这阵要在温若寒的眼皮子底下完成,随时都可能被炸得粉身碎骨。需要一个悍不畏死,又能够与身为前锋的赤锋尊极其配合的人选。

这便是孟瑶给自己安排的位置了。

鲜血淋漓的符咒一直画到崖壁上,孟瑶耳朵里听着不远处两人交锋呼呼的破风裂响,连头也不带抬一下,又长又细的血线转瞬间便铺满了狭窄的谷口。聂明玦与温若寒相抗,开始还是追击,但在温若寒压倒性的实力面前,到后来已是全力堵在他与孟瑶的中间,不让他注意到孟瑶,强撑等待支援。忽听“嗡——”的一声震彻山谷的响动,谷口的方向亮起了莹莹紫光,诡异又强势,镇山阵果然不到一盏茶便完美地完成了。

就在孟瑶终于抬起头,准备向聂明玦报告的时候,却猝不及防地听到那边传来温若寒的一声怒喝,跟着是聂宗主的大叫:“阿瑶!”

阵法已成,孟瑶的行踪便再藏不住了。温若寒一见那紫光,像是突然激怒,似乎对聂明玦失了兴趣,抓住了空隙一侧身便是一掌隔空直朝孟瑶劈去,聂明玦当机立断回刀拦截,却还是差了一步。

孟瑶虽是自愿随往,但无论是他的信任还是两人的身份,都不容聂明玦辜负。

即使如此,却还是没能拦住。才刚刚开场,就是这样。

一瞬间,他只觉得血都凉了。

疾风扑面,孟瑶悚然一惊,以他的身体能力却是绝对躲不开了。聂明玦拼着背上挨上一记暗算的打算回头劈出一道刀风,斜斜向掌风砸去,后发先至,这一刀上灌注的灵力生生将掌风砸偏了一步,然而也仅仅是避开要害而已,聂明玦自己的后背却门户大开。背后的又一道凌厉得多的掌风早已间不容发地砸来。

出师不利。

但孟瑶不会毙命当场,聂明玦不但没有半分退意,反而更狠地咬紧了牙关,血气与斗志蒸腾而上。挨上这一掌后,自己便撑到孟瑶逃跑便是。

至于后面的,战到那时再说!

谁知,还没等他想完,背后忽然传来了大振的风声,两道剑气狂风似的搅动起了炽热的空气。

同时,头顶上空一个清朗高越的声音悠悠响起。

“昨天刚学,今天就能把阵法画得这么漂亮,孟兄可真是天资过人啊。”

孟瑶的面前,避尘挽了一个轻巧的剑花,本就已被打偏的掌风在千钧一发间消弭于无形。

而聂明玦的身后,也插入了一个素白如谪仙的身影,朔月上白光暴起,生生架住了温若寒落下的一掌。正是姑苏蓝氏宗主,蓝曦臣。

崖顶上高踞的黑色身影笑道:“坚持这么久辛苦聂氏宗主啦!你们家报信的小门生不知怎的信号也不打,一身血地直接跑到营地来,这才知道他已经来了,不好意思啊。”顿了顿,他又笑道:“不过好在这救场还算及时,是吧?”

聂明玦咬紧了牙关,回头便去支援蓝曦臣,与温若寒缠斗在一处。蓝曦臣在剑气间隙里对他补充道:“我们发现状况时金氏和江宗主正在山外巡逻,已经发了讯息,他们应当也不多时就会来了。”聂明玦便低声应道:“不妨,你们来了就好。”

受两人合攻的温若寒竟还游刃有余似的,闲闲地跟山崖上的魏无羡扯淡:“鬼道修士倒是不多见,刚才那个小崽画的符是你做的吧?受我掌风冲击都还没立刻溃散,啧啧,真是难得的鬼才。”

魏无羡面上倒也不恼,转着手上的笛子道:“难得被温宗主看得上,魏某真是受宠若惊啊。”

温若寒才不在乎魏某是江家的谁,江家又被谁搞得家破人亡,只毫不在乎地接着道:“只可惜,修得这么厉害,必是神魂皆损,也不知你这神志还能保得几年不散?”

随着他这句话的话尾,一道蓝光电闪般插入战圈,是蓝忘机转身便向温若寒攻来。一瞬间,双璧与聂明玦三人便默契地结成合围之势,刀剑配合,有狠厉,有肃然,有行云流水,转瞬间温若寒便不复之前的绝对优势,不得不认真应敌。蓝曦臣轻声对旁边的蓝忘机说了些什么,蓝忘机仍是一副冷若冰霜的表情,只听他回:“知道。”

他话音未落,空中响起一番清越的笛声,聂明玦便觉得脚下土地暗暗一震。还不等他纳闷,跟着身后便传来了一阵可怖的吼叫,而且还不是一个,而是连成一片,连烈日下的山谷都顿时显得阴风惨惨。谷外被拦住的修士们顿时一片惨叫,好像见到了什么深藏已久的噩梦一样。想来这几个月,温家人早就被魏无羡的凶名吓得夜不能寐了吧。

空中响彻着魏无羡挑衅似的大笑声,只听他说道:“我散不散,也是等你死了之后的事情啦。”

聂明玦在余光中看到谷里也早已一片群魔乱舞,他瞥向谷口,孟瑶已经不在那里。在紧绷的战局里暗暗松了口气。但是打了几轮,身位调转,却赫然瞥见一抹红色正贴着崖壁,躲着凶尸向山谷另一头挪去。他心下气急,企图冲那边喊上几句,谁知背后竟凶猛无比地扑上来一具红衣女尸,冲着他的肩头,上爪就挠。

聂宗主顿时怒了,他一闪躲过,冲着崖上吼道你这凶尸不看人的吗?!魏无羡嘻嘻笑着道抱歉抱歉,程序有点错误。

这么一搅和,等聂明玦再一瞥到孟瑶的时候,只见他已经躲过凶尸跑到另一头,又趴在地上画另一个大阵了。手上拿的不是刚开始的水壶,而是另一个小袋子,里面的丹砂一点一点地倾倒出来,那个阵比之前的还大,而且离得也更远。聂明玦不知他这又是什么办法,只好尽量亲自顶在背对孟瑶的方向,防着温若寒又要何时发难。


后章

评论(6)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