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歌休树

主聂瑶
风情号:树树是谁树树在哪

【花吐症】科普分析

换个号再发一遍

众所周知,吐血要分咯血和呕血两种

在花吐症的描述里,现在好像还真是有咳嗽和干呕两派,好吧,非常合理。但!这朵花到底应该长在哪里?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这些种种世界观的相关防疫人员分析一下其中的问题与可能性。

1 呼吸道

如果按照咳嗽党的理论,这花应该是开在喉,气管,左右主支气管这一线,花瓣这种大小的东西,无论如何没法长得太过深入,所以再往下的分支不讨论。

如果真的是这种情况,那么情况会变得非常危险。

存在两种情况,一,花瓣开在主支气管往上,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花吐症的本质就不再是一种慢性病程的疾病,而会成为一种随时可能致命的急症。先不论得病的人得有多么福星高照,能够挺过规定时间再憋死,即使是完成了条件,还未咳出的花瓣也有可能造成恋人心意相通,相思之苦得解,然而还是死了的窘境。

二,花开在主支气管内。这种情况的死亡可能会来得慢些,因为这意味着患者保持一侧肺不张的状态一段时间。但是一旦一侧肺内的花瓣咳出来堵到另一侧肺,那么窒息也是分分钟的事。不张的肺也很容易出现感染等等问题,推测患者存在感染致死的可能性。

因此,如果是存在咳嗽而吐花的世界,我们建议,将死亡时间设置在一周以内,并且适当强调死亡的紧迫性和不确定性,为恋人们添加紧迫感。设置在一个月,与病情的稳定性及严重性不符。

另外,对于这种世界的患者,我们推荐采用体外肺循环系统进行重症患者的生命维持。这是因为花瓣会持续生长,急诊纤支镜取花瓣的手段不太现实。人工肺有可能成为患者的最后一线生机。

当然,为了预防感染和促进肺复张,气管插管也多半是必要的……虽然这可能为恋人们的亲吻造成一些困难。

2 消化道

消化道的症状可以预见地比呼吸道要轻得多,因此呕花瓣的世界的患者,其死因推测可能更多地偏向于营养不良。同时,生长在口腔及咽部的情况,由于一般没有人会长在这些地方还是被自己呛死,因此与放在这里一起讲。

首先,仍然需要定位花朵所在位置,口腔的情况可能与呕花的表现不太符合,长在口腔的花朵,可能只要呸呸呸就可以吐出来,不需要进行干呕动作。虽然这是最完美,最能保持美感的方式,但是死亡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除非患者吐的是有毒花卉。死因我们一起放在后面讨论。

如果不在口腔,可以肯定的是,至少也在胃部以上的地方。一来如果接触了胃酸,花瓣吐出来多半会呈现出谜一般的性状,以古代的技术水平很难确定是花瓣,那么花吐症这个一看就是古人起名的病症多半也会被常年误解,甚至产生其他的名字。二来跟胃酸一起翻上来的情况实在是与少女心的初衷相违背,从一开始就被抹杀了存在意义。

不过,这里出现了一个生理性的问题,那就是一般在食管内以及往上的异物,干呕的情况更少,而不知不觉溢出的情况更多(详情可参考胃食管返流病症状),这一点似乎更加支持花朵长在胃内的诊断。

不过,如果作花瓣溢出后刺激喉头,因此表现为咳嗽的症状解释,可能成为一个极有意义的推测。(这句话加黑)

总之,关于消化道源性花吐症的死因,考虑

① 花朵有毒:这对于死期在7天的世界观,会是一个有力的解释。

② 花朵无毒。但是持续且过多的纤维素填充造成了严重的消化不良,这与消瘦的症状相吻合,可以列入考虑。而且对于死期一个月的世界观设定,是一个比较合适的解释。

不过,可以造成严重消化不良的填充量,会令人担心患者的胃部容受能力……

③ 完全的消耗性疾病。这点看上去似乎是最常见的推测,但是,以一个月以内的死期来讲,实际上似乎是一个不那么靠谱的解释。除非默认花瓣可以跟癌细胞一样扩散全身,并且细胞保持活性,并且分裂旺盛。但这样,以一个亲吻作为治疗会变得很难以收场……

而良性的消耗性疾病,患者可以通过增强吸收和增加食量等种种方式代偿营养缺乏,就这样还一个月以内死掉,可以说是十分的孱弱了。

不过,想将死期确定在一年左右的朋友,可以考虑这个解释。

总结而言,花朵生长在消化道的患者,在花朵无毒的情况下,死亡的过程可能很难局限在一周以内,打算使用无毒花瓣的作者们,可以考虑将死期适当进行延长。

而且与呼吸道相当不同的特点是,花朵的这个长法明显地更加符合“逐渐消瘦憔悴”的设定,与呼吸道急促,严重的憋死有明显的不同。

因此,推荐作者在“心思深沉”“多疑”“敏感”的患者身上,可以使用呕花的设定;在“直爽”“没心没肺”“强硬”的患者身上,可以考虑使用咳花的设定。虽然咳花也可以考虑消耗性疾病的可能,但是窒息仍然是绕不过的问题,因此本着急性死因短期致死的可能性更大,仍然考虑这种患者的主要死因是窒息。

另外,关于这种世界里患者的治疗。

首先,对于口腔内长花的患者,如果不是消耗性疾病,也就是说,死期在一个月以内的患者,我们强烈推荐及时将口腔中的花瓣吐出,可以预见将会极大地降低死亡率,甚至有带病长期生存的可能性,只是生活质量可能会下降,还是建议及早根治。对于食道或咽部,吐出有困难的患者,也可以自己努力,或者使用胃管代替营养,可以同时达到阻止花瓣入胃的效果。

其次,如果确实是消耗性疾病,那么确实,告白并根治应当列为首选治疗,如果实在缺乏勇气,那么至少还有相对长的时间可以酝酿,也可以通过开据“建议xxx近身照顾”的医嘱迂回,毕竟这种慢性病程给予了达成这种策略的余地。

总体而言!

总结之前的结论:

① 咳花与窒息是绑定在一起的,这导致了其死亡的迅猛,一周算是极长的存活时间了。可能更适合于看着不像是会消瘦的人物。死亡率高,死状惨,而且发病急促。

② 呕花的情况比较复杂,对于中毒的患者,可以存在一周甚至更短期内死亡的可能性,长也可达一个月甚至一年,是比较灵活的方式,缺点是各人花瓣各异,不是有毒花卉的可能性较大。若长在口腔,那么还存在长期生存的可能性。

③ 对于咽下花瓣太多以至于消化不良,以下简称消化不良,的患者:死期很难达到一周以下,但也很难达到一个月以上,是一种时间较为合适的病因。特点是花瓣可能特别多,那种想用花瓣铺满地板/小船/床板的作者可以多考虑。其中,从食管或咽部溢出,导致咳嗽造成咳花的假象,并且因此消瘦而死,可能是最符合普遍设定,(而且花瓣干净水灵)的一种病因解释了。

④ 对于消耗性疾病:除非设定为恶性疾病,否则很难让死期达到一个月的迅速程度(经典如痨病,常常需要好几年呢……)

评论(10)

热度(1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