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歌休树

主聂瑶
风情号:树树是谁树树在哪

【聂瑶】正道途深(十二)

对不住我改标题了ORZ

放飞自我的一更

今日两更。

前章

——————————————————————————————

轰!

山壁再次遭殃,壁画上温卯的后腰又被打下一大块,一路裂到人物脸上,鼻子也掉了一块。

蓝曦臣闷哼一声,一不留神被暴烈的掌风扫到,他回踏一步调整架势不乱,灵力微滞,就在这个当口,黑影闪过,是温若寒强力撞出一个破口来,便全力抓住这个空隙。

“铛!”一声清响,是避尘架住了温若寒向蓝曦臣袭去的掌刀,灵力激荡,竟有金石之音。而蓝曦臣也行云流水般绕到他的后方,灵力流转,等待时机。

魏无羡手下的女鬼将又在此时冲出来,当面就是一爪,温若寒竟如此也冲势不退,猛地一个仰头,一足后撤,竟是一个标准的“铁板桥”。

也真难得此人年岁至此,位高权重数十年,这些硬功夫竟然仍没落下,可说骇人得很。

就着这个姿势躲过女鬼的一爪,上身借腰力再回摆,又是五指成爪,作势掏向蓝忘机心口,受到避尘回挡,却突然变抓为拳,另一只手缩入袖口。

蓝忘机余光见到其手势,面色不改,目光却猛地射向蓝曦臣。蓝曦臣本站在温若寒背后,手中已扣住一发灵力欲放,收到他的目光,轻轻一愣便蓦然警醒,立刻抖剑横在身前——温若寒几乎是同时将袖中手一甩,一枚通红的铁胆便飞撞出来,那铁胆沉重,被灵力灌得烧到发亮,“铛!”地一声长响,直将做足了准备的朔月都打得一偏,嗡鸣传遍了整个山谷。

蓝曦臣从紧张中轻舒一口气,嘴边还带出了一点笑意,舞剑直上的同时望向蓝忘机,却见到蓝忘机神色骤变,猛地看向崖上的方向,似是出口欲呼,却还是差了那么一点时机。

铁胆成双,怕是在袭击蓝曦臣的时候,温若寒就已经在抓握成拳的那只手上扣好了另一枚同样烧得通红的铁胆,在蓝忘机的注意力被蓝曦臣引开的同时,那另一只铁胆破空飞出,尖鸣着向崖上吹着笛子御尸与谷外被阵法拦住的温家修士僵持的魏无羡射去。

而那魏无羡又岂是个吃素的,笛声一停,那黑笛陈情也不知是什么材质,被他舞成一片黑影,竟生生把那铁胆打偏出去。

但铁胆毕竟沉重,虽向下斜飞,这个角度也得教魏无羡非得纵身越过才行。魏无羡方才杀得痛快,不免有些托大,竟一脚向那空中的铁胆踩去。

可惜他毕竟失了灵力,干拼力气还好,但真正接触到灌了灵力的灵器,事情便麻烦起来。刚刚踏上那铁胆,他心中便暗叫一声不好,这冲力加上热量,若是硬接让其停下,一条腿怕是得废了,然而脚已踏上,此时放弃只会更加危险。于是他低喝一声,另一腿发力,当空翻了一个筋斗,才总算险险避过。

落地,还是不免一条腿的骨头震得发痛,侧歪了一下。

笛声暂停又起,底下,却已经险象环生。

蓝忘机听到魏无羡笛声停滞,他是眼见着那铁胆如何飞出的,看崖上人身形不稳,便已知他必是受创了,心神动荡间,不知何时,被温若寒夺到几乎不存在的空隙,在背上挨了他一掌,顿时便是一条血线自唇角流下。蓝曦臣心中焦急,立即横剑拦在他的身前,朔月冷光乍现,将温若寒的追击一掌逼了回去。

然而此时,人虽都并无大碍,但女鬼,蓝忘机和蓝曦臣同时移位,包围圈却是保不住了。

那温若寒追击不成,也丝毫不见留恋,反是面上讥讽之意表露无遗,哈哈一笑,几乎化成一片残影,向谷外方向冲去。

然而他忘了谷口方向仍横着一把长刀,赤锋边缘如血一般的一缘精光霎时便间不容发地缠绕上来,逼得他仍不能通过。眼看着笛声又起,另一边的两人也已摆好架势,温若寒果断又是两掌,甩下如猛兽撕咬猎物般缠人的长刀,便向另一侧崖边冲去。

绣工精巧,连侧边都仔细编织着炎阳烈日纹的黑靴在一触即松的黄土上轻轻一点,一点土块掉了下来。后面追来的灵光与剑气已能感觉到如影随形,剑风刮得后颈生痛,再没有时间给他犹豫,也无时间捏诀,温若寒周身暗红如火焰的灵光暴涨,憋足了一口气,脚尖再次踏住土层,抬脚迅猛,下脚轻柔,竟是一口气在这天险的崖壁上上窜了数丈!

怎么可能就这么让他跑了!

数柄灵器立即冲天而起,但温若寒上了数丈后早已捏好了诀,最后一脚在崖壁上一踢,身体便直直向上飞去。他没有趁手的兵器,便直接这么捏着诀凭空上冲,几人虽快,但终究是差了他一步。

周边埋伏的门生蜂聚而来,底下的家主们却在大喝:“小心莫近!”——然而仅仅瞬间,仍是有十余名助阵修士与门生立毙于其掌下,尸体下坠,在空中便烧得不成人形。

这惨烈的场景,镇得周边即使有勇之士,也不免牙关打颤。

火焰冲天而起,眼看着就要突破这小小的坑臼了!

 

但狂风突起,火焰摇曳,天色竟凭空显得暗了几分。

正当周围的众人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天上竟似是一道苍雷凭空炸响,降下的天雷沟通了地脉,正将那团火焰当当正正地劈中,温若寒本就是拼尽了力气提起的最后一口气,被这紫成一团白光的一劈打中,直直坠落下去。

崖边的魏无羡笑了。那笑容带着痛快无比的血腥味,跟此时从天而降,御着三毒,手中执鞭的青年如出一辙。

这就是紫电的最大威力,灌满了恨之如狂的灵力。

同时,天上另一方,就在魏无羡的头顶,长剑嗡鸣之声大噪,是岁华被灵力所激,金光闪耀的剑身不说二话,带着一身白衣的金子轩向谷底落去。

衣服已然焦黑,衣上红纹斑驳如陈年血迹的温若寒被一劈击中,竟仍然看不出有什么表面的不稳,眼见捏诀再硬冲无望,他的面容倒也无甚波动,只是微蹙的眉间显出了他的焦躁。

笛声蓦地尖锐凄厉起来,如同催促着八方厉鬼前来索命一般,更多的凶尸从谷外涌来,无数双手从地底再次冒出,拉住温若寒的脚踝不放,是魏无羡与三毒上的江澄错身间互瞪了一眼,宿敌之血染红了他的双眼,也染红了云梦江家的恨意。

女鬼尖啸着回位。而另一面金光如同白虹贯日,金子轩耀眼中正的剑气一力暂时封住了蓝忘机的位置,让蓝忘机有机会专注调息。江澄也迅速加入,聂明玦站定原位不移,蓝曦臣在百忙中竟仍对赶来助阵的两人点头致谢。此时温若寒一人对四人一尸,又受了刚才那顿逃亡失败的重创,气势无论如何也无法回复初时那般的自如,顿感吃力。

紫电如蛟龙毒牙,狠厉至极,金子轩剑法亦了得,灵力深厚,虽与蓝忘机相比略逊,但仍足以作替代了。

五人围攻,温若寒凶猛如困兽,而周围四人也越战越勇。魏无羡腿有些痛,干脆坐在崖边岩上,红穗摇曳,被谷底吹来的烈风吹得乱晃。

刀光剑气,在谷底乱闪成一团,中间还夹杂着阴森森的鬼吼鬼叫,虽是第一次合作,但高手们皆很快找准了自己的位置,有的直上猛攻,有的伺机而动。在这样的配合之中,温若寒只能将将维持招式不乱,但实际印堂隐隐发紫,已是灵力耗竭之相。

不夜天城破,他携带丹药灵符逃跑一个月有余,一路上层层突破,到谷中之时便已用去一半,后来被这些人穷追不舍,剩下一半也早已烧了个干净。

周围的数人见之已是心下了然,各自出招稳稳维持局面,同时渐渐加压,只等着他出现那一丝破绽的时机。果然,不多时,蓝忘机调息完毕,避尘莹莹发亮,跨步上前加入战场,温若寒在苦苦支撑中瞥见了这一幕,心中意乱,身形微滞,顿时身上接连被朔月与霸下砍中。

这两柄灵器握在两名家主手上,寻常人便是扫到个边也得撕下半条命去,激斗之中众人早已用了全力,逮到这一个机会,自是灵力全开。两道鲜血淋漓的伤口顿时剖开在温若寒的身上腿上。

逮住了机会,那女鬼突然窜出,用一个贴地爬行的诡异姿势扑上前去,只听魏无羡在崖上放下陈情大喝一声:“屏气!!”

谷底围攻的高手们反应奇快,立刻四散跃开。间不容发地,女鬼口中喷出一大股毒粉,弥漫四散。温若寒也同样以袖掩鼻,但正处于毒雾中间的他却挡不住身上的伤口。顿时,一阵刺痛之下,阴寒的冷意从伤口之中入骨穿髓,顿时浑身剧痛。

温若寒大吼一声,紫色的青筋爬到了脸上,他的面色忽青忽红,大片的紫斑弥漫到皮肤上,是血管在接连爆裂。他心知这条命今天算是交代在这里了。

但是,一世枭雄,怎会服气如此结局?

————————————————————————

后章

评论(1)

热度(60)